心事沉楼

就算只我一个人

©心事沉楼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韩叶]把戏

  黄少天听到消息的时候,他那双稳定而敏捷的双手抖得连手机都拿不起来,还是来G市旅游的叶修和韩文清接到消息带蓝雨的人去了医院,帮他们填了手续。

  黄少天不知道了多久,叶修的烟头掉了一地,韩文清忍无可忍的把那半包烟扔了。手术室的门终于被推开了。

  “喻文州先生的情况已经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只是他的左手撕裂性骨折,倘若恢复得不好那么左手的灵敏度会下降,请你们协助他做好复健。”

  然后喻文州被送进了监护室。

  他看起来很正常,脸上一如既往温和的笑着,只是苍白的脸和绑着厚厚绷带的左手有些异常。

  一室沉默。

  半晌,叶修推门进屋,走到喻文州床前,拆开了新买的烟的包装,递给他一根。

  郑轩想伸手拦下,喻文州用完好的右手接过,生涩的放在嘴里,示意叶修给他点上。

  叶修俯身,一阵烟雾燃起,喻文州似乎被呛了一下,刚想伸手拿下,旁边伸出一只手,帮他拿掉了,喻文州偏头看着他,笑了笑。

  “谢谢,少天。”

  黄少天手抖得更厉害了,连烟都险些掉下去。

  叶修颠颠地走到韩文清边上,韩文清伸手把他拉到腿上,叶修扭了扭,调整了坐姿,整个人挤在韩文清怀里,韩文清把下巴搁在叶修头顶,叹了口气。


  喻文州住的是VIP间,哦忘了说,付账的时候叶修拦住了韩文清掏信用卡的手,跟黄少天要的卡。

  因为VIP间条件很好,黄少天就一天二十四小时赖在喻文州边上。除了上厕所连吃饭都端个碗盯着喻文州,边看边吃。喻文州琢磨着自己这也算秀色可餐了吧。


  “黄少天这几天在医院跟魔怔了似的,踹一脚也放不出个屁来,他都赶上周泽楷了,画风不对啊。”叶修和韩文清正坐在面馆里吃面,叶修说着,从韩文清碗里捞走半只卤蛋,韩文清干脆把剩下半个也给他夹过去。

  “好好吃饭,吃完再说话。”

  “奥——”

  不过,那家伙也差不多该行动弄了吧,后发制人,利用缺陷,这都是那家伙的强项呐。

  叶修眯着眼,趁韩文清转身拿醋,把碗里的香菜全都放到了他碗里,然后拿筷子搅了搅。

  啧啧,心太脏啦。叶修想。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闷声不吭唰唰给他削苹果,突然开口:

  “少天你说我像不像孙前辈啊?”

  “孙?孙哲平?黄少天正走思呢,想了一秒才反应过来。”

  “是啊,孙哲平。不过他伤在右手,我伤在左手。少天,以后,蓝雨就拜托你啦。”

  黄少天好像忽然被打开了开关,这几天的话都在这刻涌了出来。

  “队长你看我给你削的这个苹果好不好看,哈哈我这个比老韩给叶不修削的还整齐,要把这个给叶不修他准得嫉妒死,队长你知道吗昨天我居然听到有人说秋葵拌饭好吃。队长我这几天一直在想咱们什么时候能回蓝雨啊小卢都开始想你了队长你肯定没问题的,不过是手速吗,本来你不是也慢的可以吗队长我们不怕你拖后腿回去吧回去吧回去吧。”黄少天越说越慢,最后他把苹果塞到喻文州手里死抓住他的手腕:

  “别走啊。”

  “我没有留下来的理由,你知道孙前辈为什么当初那么决然的离开吗?因为他怕拖累张佳乐,张佳乐是他捧在心尖上的人,所以他永远不愿见他,也不想当他的累赘,我也是一样的,少天,虽然张佳乐最后还是找到了孙哲平,他们现在挺好的。

  但是我和孙哲平不一样,”他声音低低的:“我没有张佳乐,他不会找到我,我也不希望他找到我,带着队伍再拿几个冠军,给索克萨尔找个好继承者,这就够了。喻文州,应该永远退出他的生活,你说呢,少天?”

  “不是!”黄少天忽然站起来,抓着喻文州的肩膀,

  “张佳乐拿了世界冠军找到了孙哲平,因为他喜欢孙哲平,所以愿意什么时候都跟他在一起,愿意背着她一起前行,愿意为了他拼命拿一个属于两个人的冠军。你知道...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其实还可以改进,可他说不行,他说如果大孙回来了,找不回我俩的节奏了怎么办,我不敢改!我...我也是一样的,我是机会主义者,蓝雨斩断来敌的利剑,如果没有你,蓝雨就没有夏天,真的,喻文州......别走。”

  “如果我拖累全队呢。”

  “没关系!可以!”

  “如果我伤会复发呢?”

  “没关系!可以!”

  “如果我让你和我在一起呢。”

  “没关系!可以!”

  “恩?这可是你说的,少天。”

  “啊?什...什么?”



  叶修打开病房的门,和老爷子似的踱着步子走了进去,喻文州正在做复健。

  “手怎么样了?”

  “没什么大问题了,常规赛可以参赛。”

  “啧,兴欣又有麻烦了。”

  喻文州笑笑,没回话。

  “黄烦烦呢?”

  “回队训练了,马上要打常规赛了不是?不过前辈你还真是清闲呢。”

  “呵呵,哥当然清闲,老韩的存款够哥吃一辈子了。”

  叶修递给喻文州一根烟,喻文州熟练地接过,叼在嘴里,单手拿着打火机点燃,在手中把玩了一圈扔回给叶修,深吸一口,吐了个烟圈,满意的叹了口气。

  “这阵子一直没机会抽,少天一直在这,盯得太紧,还好前辈来了,多谢。”

  “啧,心太脏了你,把那傻子骗过来有成就感吗?”

  “骗前辈这种人也永远不会成功呐,我可不像前辈一样运气那么好,白白捡的一个韩文清,从我进蓝雨开始,我的一切都是努力换来的,包括黄少天。”

  叶修没接话,呵呵的笑了,把剩下的半盒烟递给他,转身走了。

  韩文清在门口等他,叶修笑眯眯的走过去挤在他身上,走着走着韩文清突然问:

  “喻文州车祸是故意的?”

  “啊?不是,他就算再喜欢黄少天也不能这么作践自己,我不是说了,他最擅长利用缺陷嘛。”

  “你就这么了解他?”韩文清给他寄上围巾。

  “我们可是一类人,他装可怜迎来黄少天,我不也出卖色相骗了你韩文清吗。”

  韩文清一把打在他屁股上:“贫嘴,你以为我就这么好骗?黄少天也是,如果不喜欢,使出浑身解数也抢不来的。”

  “诶?老韩,你从那么早就惦记上我了?真恶心啊你,我那会明明还是个少年那!”叶修一脸惊恐。

  “放屁,你那会都二十五了,而且是你进的我房间吧。”

  “我那天是喝酒了,你别揪着别人的小辫子不放成不?!”

  “嘴硬,回去收拾你......”

  喻文州隔着玻璃看着,呼出一口白气,笑眯眯的接起了电话:

  “少天?恩,我正在做复健呢。”

  听着对方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他吸了口烟。

  “少天,我想你了。”

  对方沉默了好长时间。

  “我马上去看你”然后迅速挂了电话。

  喻文州看着满屋子的烟气,想了一秒钟决定嫁祸叶修。

  “诶队长你这屋里怎么这么大烟味啊?不会是哪着火了吧,队长你快看看是不是是不是啊?”

  “刚前辈来过了。”

  黄少天喷出满嘴垃圾话,也没提喻文州其实满嘴烟味。

  其实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爱你,所以你可以对我使出任何把戏,如韩文清和叶修,如喻文州和黄少天。

  

  • 时间线有点对不上,不要在意科科

  • 心机fish持续上线

  • 今天的fish依旧心机满满呢~什么时候才能嫁给我~

  • 写到烦烦说自己是机会主义者的时候我不知道抽什么风写成社会主义接班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