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沉楼

就算只我一个人

©心事沉楼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甜不甜

这文可甜可甜了~~


  张佳乐眯起眼,看着窗外,阳光很亮。


  飞机冲破云层向地面滑去,即将落地。张佳乐面无表情的拆开一块口香糖嚼了嚼。


  国家队回国理应先向国家竞技总局报备后再解散,但是叶修站在苏黎世的机场外,叼着烟看了他半晌,递给他一张改签为苏黎世飞往B市的机票,顶着一张嘲讽脸带着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走了,留下他自己拎了只大包像个傻逼一样站在机场门口。



    B市飞机场。


  站在B市机场中,张佳乐依旧像个傻逼一样拎着大包,向外走去,好在国家队回国的消息还没公布,要不然他肯定会被围堵。


  张佳乐边想边走,才走了几步就顿住了。


  他看见一个人坐在大厅的长椅上,静静地看着他。发现他朝这边看过来才慢悠悠站起身,走到他面前隔两步站定,勾起嘴角笑了笑:


  “欢迎回来,冠军张佳乐。”


  张佳乐脸变得通红,甩起手中的大包朝孙哲平丢过去,中途却又用力压了下来,瞪了他一眼:“傻子,走了!”


  孙哲平想帮他拎包结果被张佳乐强硬的拒绝了,他换了只手拎包,甩甩刚被勒得通红的手心,不经意地瞥了一眼孙哲平绑着绷带的手,大步走在了前面。


  “我说,我又不是残废,拎包还是可以的。你那双冠军的手哪能给勒坏了啊,霸图那边要是知道了韩文清还不打死我?咱们俩可不一样。”


  张佳乐停下脚步回头看他,忽然松开手,包坠到地上。张佳乐走近两步贴到他身前,伸出空出来的两只手狠狠地拍住他的脸。


  “我们确实不一样,我是世界冠军张佳乐,而你,是世界冠军张佳乐的孙哲平。”


  我最爱的孙哲平。


  孙哲平盯着他,看着他的脸变得通红,忽然笑了笑,拉了拉张佳乐安安静静贴在后颈的小辫子,轻轻的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嗯,我的张佳乐,欢迎回来。”



  孙哲平捂着被拍红的脸,听着张佳乐走在他身前几步气势汹汹的说教:


  “想什么呢你!这是公共场合,要是被偷拍到了,过几天出了报纸老韩看了非得气出糖尿病。”


  孙哲平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


  张佳乐也笑了,偷偷回头看了他一眼,抿了抿笑着的嘴角,悄悄放慢了步子。


  所谓繁花血景,看似是寄生于弹药专家的百花式打法,但事实上,真正掌控这一打法节奏的,是狂剑士。



  孙壕喝了一口方便面汤,坐在煤气灶前叹了口气,有点后悔为了过二人世界解雇家政阿姨了。


  张佳乐从苏黎世回来只有就有点不对劲,每天早出晚归,还经常走神,吃着饭呢就一个人傻乐。今天中午明明订好了西餐厅,结果这家伙抢了他的风衣就跑出门去了。


  “我中午不回来吃。”扎起的小辫子一翘一翘的,张佳乐风风火火的把门摔上了。


  孙壕看着门口衣架上一荡一荡的巴宝莉领带被震到了地上,叹了口气把这条被张佳乐当做擦鞋布的领带挂回了衣架上,取消了订座,去厨房煮方便面去了。


  孙哲平捞起一个胡萝卜丁塞进嘴里边嚼边想。


  出门偷汉子了?嗯,不可能啊,他那熊样看天下所有男人都想是情敌,连孙哲平那天开门拿快递和快递小哥多说两句话还被张佳乐剜了好几眼呢。


  难不成出门偷女人去了?孙哲平呛了一口汤,沉默了班上放下了面碗,颇有些忧愁的没有洗碗回屋了。


  要真是这样也没办法,孙哲平偷偷地给张佳乐养的仙人掌里浇了半杯没喝完的百花牌蜂蜜水,忧伤的仰望天空。


  唔,坏事还是能做的。



  这样的日子又持续了几天,张佳乐本来就傻了吧唧的,又忙着另一摊子事所以没注意孙壕的忧伤。


  直到有一天,孙哲平刚把方便面饼摁进锅里,张佳乐冲进厨房拉住他的手。


  “大孙,快走!”张佳乐兴冲冲的看着他,因为跑得太快,他眼角都染上了绯红,像只桃子,水汪汪的。


  孙哲平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的被张佳乐拽出门。


  大概张佳乐真有什么急事吧,平常他在B市有什么事都是走着出门坐公交的,这次居然破天荒的叫了辆出租。



  下了车,张佳乐鬼鬼祟祟的让孙哲平闭上眼,给他蒙上了条领带,拉着他的手领着他走。因为眼睛看不见,所以其他感官异常敏锐。


  他捏了捏张佳乐的手,真软......


  “好....好了......”张佳乐扯掉了孙哲平眼睛上的领带,孙哲平忽然发现那是他用来擦鞋的那条。


  操......


  张佳乐在霸图咋没让韩文清打死,也亏得老韩年纪大了脾气好,能把这么个玩意当团宠,成天宝儿似的惯着。


  孙哲平腹诽着往张佳乐那看去,就见他红着脸朝旁边挪挪,示意孙哲平往他身后看。


  孙哲平这才打量了一下周围,好像是个废弃的工厂,这呆瓜不会真的出轨了要谋害他吧,孙哲平打了个冷战,这傻子还挺会找地方。


  嗯?那边......


  孙哲平愣住了。


  在工厂一面完好的墙上有一幅画。刻绘的是火药和鲜血构成的世界。他手执葬花豪气干云,张佳乐举枪站在他身后,脸上写满无畏和执着。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


  张佳乐拉了拉她的手,唤回他的注意力,扭扭捏捏的递到她面前一直背在身后的手,摊开,手心里躺了一只戒指——


  世界冠军张佳乐的冠军戒指。


  张佳乐很渴望冠军,这一点大家都一样,孙哲平也是。但所有人都还有机会,还有希望,还有力量去追逐,去竞争。


  可孙哲平没有了,他在最强大的巅峰被生生斩断了通往冠军的路。


  无上的荣耀永远不能属于他了。


  绷带困住了利剑。


  他的葬花剑竟一语成谶。


  不过没关系,孙哲平还有张佳乐。


  张佳乐会背着他的希望走下去。


  在张佳乐最难捱的那些夜晚,那些众叛亲离孤注一掷的夜晚,他辗转反侧脑中塞满的也不过是两件事——


  冠军和孙哲平。


  荣耀和你。


  张佳乐觉得真是太好了,他有了冠军,也有了孙哲平,其实一直以来张佳乐没有多讨厌第二名,因为他觉得这是在提醒他,他不只有自己,还有孙哲平。


  双人份的荣耀。


  如今他拿到了这份荣耀,只差把这送给孙哲平了。


  孙哲平,


  我愿意把我所有的荣耀都拱手与你,


  因为你才是我毕生追逐的最终荣耀。


  孙哲平呆呆的接过张佳乐的戒指,看着他脸上只有面对自己时才露出的模样。


  孙哲平觉得自己这时候要是还不上就真不是个男人了。


  ......


  张佳乐靠在孙哲平肩膀上,坐在出租车后座嘟囔着:


  “孙哲平是傻逼......”


  “是是是...我傻逼,乐乐别生气了。”


  张佳乐要被硌死了,那破地方又凉又脏,孙哲平那个傻逼还......



  为了给张佳乐赔罪,孙哲平喝了两罐啤酒。


  孙哲平不像叶修那么辣鸡,喝完就倒。孙哲平还有个过渡:喝酒—醉了-说胡话-倒了。唔,虽然这个不怎么值得炫耀。


  孙哲平大着舌头稀里糊涂的不知道在说啥,张佳乐有点后悔,早知带就让他跪方便面饼了......


  “傻逼孙哲平...”张佳乐叹气。


  孙哲平正不知道嘟囔什么呢,好像听到张佳乐这话,噌的一下站起来,拉着椅子从长桌的另一边跑到张佳乐旁边,吧唧坐下,拽住他的手紧紧攥着,离得近了张佳乐才听得清他说什么。


  “哎我跟你说张佳乐...你别..别不识抬举...有那么多人抬着屁股给老子...给老子送上门来,老子看都不看一眼,就他妈的你这么嘚瑟,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你...你真他妈的,”孙哲平说着说着忽然把头靠在张佳乐肩膀上,张佳乐已经把他当傻逼了,也没在意他说的那点屁话,看他忽然停嘴,以为他睡着了,刚要叫他去床上睡,孙哲平又开口了。


  “我...我特害怕张佳乐你知道吗,从第五赛季开始。你说我没了这双手,我还有什么资格站在你身边呢,没有繁花血景,咱们就一点关系都没有了,我怕拖累你,我还怕你不要我。你要是不要我了,我怎么办呢?要是没有荣耀,也没有你,我怎么办呢......”


  张佳乐听得心里泛酸,他拉过孙哲平绑着绷带的手,贴在脸上,轻叹了口气:


  “孙哲平。”


  “张佳乐..”


  “恩,你喝醉...”了字还未出口,孙哲平疯了似的踢开椅子把他按在桌子上。


  “张佳乐,张佳乐,我的张佳乐...”孙哲平着魔似的喃喃的念着他的名字。


  张佳乐想挣开,却又听得他附在他耳边说


  “张佳乐,我爱你。”


  算了,这就够了。


  力道放松,张佳乐解开孙哲平绑着手的绷带,双手缠上爱人的脖颈,无声的纵容。



  翌日清晨。


  孙哲平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是张佳乐毫无防备的睡颜。


  头毛都进嘴了......


  伸手帮他拨开,张佳乐不满的皱皱眉,被惊醒,看着他。


  孙哲平伸手:“过来。”


  张佳乐不满的说了句什么,钻进了孙哲平怀里。


  “傻逼孙哲平......”


  所谓繁花血景啊,看似是寄生于弹药专家的百花式打法,但事实上,真正掌控这一打法节奏的,是狂剑士。



  •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这其实是我打算当做张佳乐生贺文的,结果硬生生拖到现在,而且~~中间的肉其实我写了,上自习课的时候和同桌互斗文的时候写的,然后...因为是手写稿,所以找不到了。科科